close

洋芋片飯團  

洋芋片飯團

 

又到了做飯團時間

這次突發看到這個食譜  馬上眼睛一亮

兩寶吃飯時  偶爾會把飯揉一小團  

放在洋芋片上吃  想說  怎麼有這種吃法

果真  還有這種食譜哩

不過  原食譜為「洋芋片握壽司」

我家兩寶可不愛壽司

於是  我把它改編--「飯團」

image.jpeg

材料:

A. 白飯.........適量(若要握壽司,可用壽司飯)

    洋芋片.......5片

    熟芝麻.......適量(黑,白皆可)

B. 烏龍梅.......適量(也可用蔓越莓,或其他醃漬莓)

     葡萄乾......適量(黑,青葡萄乾皆可)

     綜合堅果....適量

image.jpeg

材料B切成適當大小的丁

 

做法:

1.將材料B切成適當大小的丁(堅果我是放在密封袋,用棒子敲碎)

2.將白飯與做法1中的材料,置入一碗或容器中,攪拌均勻.再塑成等份的小飯團

  (我是塑成小橢圓狀)

image.jpeg

3.取洋芋片,排入盤中. 再擺上做法2的飯團. 撒上熟芝麻裝飾即可.

 

image.jpeg  

健康營養的飯團,就完成了喔!

 

小朋友看到洋芋片,應該眼睛一亮吧!雖然吃片餅乾,但飯團含堅果,營養加回來!

 

改編自:「150種飯團壽司」(楊桃文化)

 

-----------------------------------------

如果你喜歡我這篇文章,歡迎幫我「推」

或到我個人fb個人部落格  按個讚👍哦!

非常謝謝您!

arrow
arrow

    shirley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