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培根卷棒飯糰

話說  之前買了本飯糰壽司食譜書

一直將它晾在書架 

前陣子  為了值回票價  就規定自己一兩周做一樣飯糰來著

上次做了烤飯團  缺料情況下

味道不是所想那麼美味

這次  儘量材料都備齊(其實也才幾樣)

好吧  不多說  開始吧

image.jpeg  

材料:

A. 培根  2條  (我多放一條)

    太白粉  少許

    白飯  適量

    竹籤  2枝 (我多放一枝)

B. 醬油  1/2匙

    味酉林  1/2匙

image.jpeg  

(將B材料混在一起)

做法:

1. 將飯糰用保鮮膜,包壓成長條狀(注意:要緊實,細長哦!我就是包太胖又不緊實,煎時,鬆散掉了)

image.jpeg  

鋪平保鮮膜

image.jpeg  

放上白飯

image.jpeg  

將白飯包壓成長條狀(注意:包細長,並壓緊實, 我卷壓成太胖了)

2.將培根沾些太白粉,將飯糰卷起來(最好捲曲螺旋狀將整個飯糰包覆)

image.jpeg  

將培根沾些太白粉

image.jpeg 

image.jpeg  

(3.串入竹籤(這部分我做錯了,竹籤應該是最後插的,難怪我煎時毀了兩個))

 

image.jpeg  

4.平底鍋放油準備煎(放入油後,最好再倒掉一些,再用廚房餐巾紙擦掉油一遍,才不會那麼油)

image.jpeg  

5.將材料B倒入,煎至上色,再用竹籤串入即可.

美味的培根卷棒飯糰就成功了.

image.jpeg  

引用自[150種飯糰壽司], 楊桃文化著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飯糰 培根 卷棒 美食
    全站熱搜

    shirley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