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草莓乳酪塔

 

這是我臨時想到要做的點心

前幾天出門買晚餐  經過85度C

就在蛋糕櫥窗看看蛋糕  看到了草莓乳酪塔

逛網站時  恰巧看到有網友在分享 「草莓乳酪塔」的做法

看了一下材料  只要補齊一兩樣  材料就差不多齊全

做法好像...也還可接受範圍

(舔舔舌頭)想到就想吃誒

阿嬤又從大姑姑那 拿兩盒草莓來

前天  帶女兒去果汁店買木瓜牛奶

店裡竟然也在賣派  也看到了 「草莓...派」(是說  派應該跟塔差不多吧?都扁扁平平的)

天注定要我做 「草莓乳酪塔」!?

 

參考蠻多版本  有:

chole 柯蘿依 痞客邦的「草莓乳酪塔~每一口都充滿幸福

楊桃美食網的草莓塔 

杜佳穎老師的 草莓乳酪塔 

民事交通電視台 2009 0822 用點心做點心  草莓乳酪塔1 2 3

我以chloe的為主  稍微改編一下

 

食材:

塔皮 :

無鹽奶油..................40g

細砂糖......................25g

鹽..............................1g

雞蛋.........................半個

低筋麵粉....................83g

高筋麵粉....................12g  (加一點高筋  做出來的塔皮比較不會那麼黏)

image.jpeg

塔皮食材

 

乳酪餡:

Creamcheese.............160g

細砂糖........................100g

雞蛋.............................1個

牛奶.............................60ml

檸檬汁.........................25ml (我是用原汁,做出來的檸檬酸味濃一點,個人不偏向太酸,不偏向這個口味的人, 也可以減量看看)

融化奶油......................35g

低筋麵粉.......................15g

image.jpeg

乳酪餡食材

 

表面裝飾:

新鮮草莓....................數個

動物性鮮奶油..............100g

防潮糖粉....................適量(自己吃我用一般糖粉)

裝飾糖珠....................數個(不要選太鮮艷顏色  會褪色)

image.jpeg

表面裝飾食材

 做法:

image.jpeg

1.塔皮:室溫軟化的無鹽奶油與細砂糖, 鹽用打蛋器拌勻,打散的半個蛋,分二至三次加入拌勻

2.過篩的低筋麵粉,加入1中,用刮刀劃刀方式由下往上按壓成麵團

3.用保鮮膜將2的麵團包起來冷藏四小時或冰凍半小時(因為我餅乾做習慣了,餅乾麵團我都醬子做; 有的做法是冷藏一小時)

image.jpeg

 

趁麵團冰凍或冷藏時,就來做乳酪內餡

4.用打蛋器拌勻室溫軟化的奶油乳酪(Creamcheese)與細砂糖

5.全蛋打散,分次加入4中, 之後加入牛奶與融化的奶油拌勻(奶油可用鍋子隔水加熱或用微波爐)

6.5拌勻後,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拌勻,最後加入檸檬汁,這樣就完成乳酪內陷.

image.jpeg

7.塔皮麵團從冰箱取出後,上下面平鋪保鮮膜,用擀面棍平0.3或0.4cm(0.5太厚),桿的麵皮要大過塔膜,放在塔派盤上,貼緊塔派盤緊壓形成塔皮

8.將做好的6乳酪內餡,用勺子或湯匙舀入塔皮內,約七分滿(因為烤過後內線會膨脹),烤箱預熱180度(170度也可)

9.烤箱預熱後,將8用烤箱上下火180/180度烤25-35分鐘(或是170/170度 烤30-35分  視個人家裡烤箱溫度而定),再190/170 5分鐘(我是放入中層)(因為新烤箱,我還在測試適合溫度)

 image.jpeg 

10.乳酪表面呈現凝固狀,金黃色就可出爐待涼

image.jpeg

11.打發鮮奶油後,用三明治袋或擠花袋裝起來備用

image.jpeg

 12.準備好裝飾物:洗好的草莓,裝飾糖珠

image.jpeg

13.等乳酪冷卻後脫模,就可以來裝飾,擠上鮮奶油,擺上草莓(草莓也可事先用果膠加水1:1煮開後,塗抹於草莓上,讓草莓更亮眼),隨性撒上糖珠,最後用防潮糖粉(我是懶得再買防潮糖粉,直接用糖粉)裝飾

image.jpeg

美麗好看,讓人想吃的草莓乳酪塔就完成了

鮮艷的草莓怎麼拍都好看.... 

image.jpeg

用鋸齒刀切開,看內餡,很想咬一口....

image.jpeg

切開看,也不錯誒.....

image.jpeg  

一副很好吃的樣子,ㄎㄎ......

有沒有想來一口?!

冷藏後風味更佳,要儘早實用完畢,冷藏保存三天哦!

 

-----------------------------------------

如果你喜歡我這篇文章,歡迎幫我「推」

或到我個人fb個人部落格  按個讚👍哦!

非常謝謝您!

 

 

arrow
arrow

    shirley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