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海綿寶寶雞肉蘑菇白醬意大利麵

 

不喜歡也不擅長做餐點的我

怎麼想到做這道義麵呢

就去逛商店買東西  看到造型意大利麵: 海綿寶寶,恐龍等

索性就買了  想說  小孩會喜歡吧

喜歡的份上也會吃自己煮的麵吧!(我想太多)

水煮麵  總不能直接吃  要配上醬

本來想買現成的白,紅醬

看到商店賣的一大罐 怕吃不完  也不知道好不好吃

自己做總可以酌量  

於是  就來了這道白醬義麵

 

我是參考這篇「想吃奶油義大利麵不求人!「自製白醬」全圖解

商業周刊po的  料理達人楊賢英示範的  全圖解  (說得好詳細)

(我最喜歡影片跟圖解了  不用看一大堆的字)

我幾乎照著做誒  只是不知道有沒有做不對的地方

稍微圖解說一下我的過程  但詳細過程還是參考這片文章(懶...)

 

製作白醬意大利麵醬料

 

食材:

1.動物性奶油100g

2.低筋麵粉100g

3.水或高湯則一1000cc

4.雞丁一副

5.蘑菇數朵

6.洋蔥半顆

image.jpeg

所有食材

做法:

1.將雞丁,蘑菇和洋蔥切丁(切片,切塊...依家人口味決定食材大小)

image.jpeg

雞丁,蘑菇或洋蔥切丁或片,塊

 

2.取一些奶油放置鍋中加熱,待奶油融化後,加入切好的雞丁,炒至半熟起鍋備用.

image.jpeg

 

3.在鍋中加入100g的奶油,待奶油融化後倒入等比例的低筋麵粉100g.

   接下來要加入1000cc的水(已可將水換成高湯,味道香一點也營養一點)

   麵粉跟奶油慢慢充分攪拌均勻(一定要均勻)

   1000cc的水或高湯分200cc, 200cc,... 一次一次加入,每次用小火邊煮邊攪拌勻,再繼續倒入200cc的水或高湯

   白醬從結塊會慢慢變濃稠,再變滑順(到最後200cc時)

   接下來,我們可以將蘑菇,雞丁跟洋蔥加入白醬鍋內一起加熱煮滾,就可關火,白醬就完成了

 

4.麵條部分,注入一鍋水,水煮開後,將麵條放進鍋內, 煮熟就撈起 (我是有加點鹽巴)(有的是說水裡加點橄欖油,麵條煮起來較Q?) 

image.jpeg

5.最後淋上白醬,海綿寶寶雞肉蘑菇意大利面就完成了

image.jpeg  

看起來好吃嗎?哈!有醬醬的感覺,淡淡的醬汁味....

其實現代人,味道吃太重,尤其外食.....回鍋這種清淡口味,應該就不適應了

不過,應該健康許多吧!

想更重口味的,可能要加一些調味料了......

 

-----------------------------------------

如果你喜歡我這篇文章,歡迎幫我「推」

或到我個人fb個人部落格  按個讚👍哦!

非常謝謝您!

arrow
arrow

    shirley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