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餅乾麵團(一般餅乾或糖霜餅乾配方)

 

初三開工了  先做些麵團  隔天準備烤餅乾

image.jpeg  

材料:

無鹽奶油           227    g

細砂糖或糖粉      162.5  g        

鹽                    2.5 g

全蛋                     2 顆

香草莢或香草精     一小片

過篩低筋麵粉      440g

因為我這次是大量的  所以  所以做到440g

一般家庭吃  應該是100 or 200g的比例即可

image.jpeg  

蛋先打散

image.jpeg  

準備香草莢  

我是因為上次做蛋糕  香草莢還有剩  一般用香草精即可或省略

香草可除蛋的腥味

用小刀縱向割開  撥出裡面香草籽  

image.jpeg  

可先放入蛋液裡

 

奶油先是軟化,加入糖,鹽,打微發

這邊沒照到相  因為家人嫌吵  趕快用打蛋器打一打

不過這次我奶油好像軟化不夠  還硬時就打了  打得有點吃力

可能也有點影響品質  可能冬天  軟化時間要久一點  我沒考慮到

分次加入蛋,打均勻.  先前沒加入香草精  這時就可加入

image.jpeg  

將麵粉分次加入壓半均勻

image.jpeg  

手工就切半方式切勻 (量大手真的會切到酸)

勿攪拌出筋

image.jpeg  

輕拍打方式滾圓  

image.jpeg  

輕拍打滾圓至圓滑

我到此就放棄了  (錯誤示範)

image.jpeg  

我把它分四份  分裝塑膠袋

稍微壓平  約1cm厚

image.jpeg  

放入保鮮盒

image.jpeg  

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  或冷凍半小時

即可拿出來壓膜烤

若是隔天後再烤

可放冷凍  前一晚拿出需要的量

至冷藏退冰

一般可冷凍保存約一個月

arrow
arrow

    shirley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