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看得出來成品是什麼嗎?

 

話說  問我兒子  生日要什麼餅乾  

他說要警車  所以  我一直在研究什麼關於警察的生日小物

這是第一次試驗結果  本來  試驗過什麼都po的

後來看到別的網站  好像都是試驗多次  成功才po

所以  原本放棄做這記錄  但

我昨天試做第二次 更失敗  可能巧克力還很熱  我就沾oreo

結果  整個oreo垮了  把白巧克力都毀了

加上  帶我兒子選蛋糕  他竟然選......「海綿寶寶!!!」

有沒有聽錯   「海綿寶寶!!!」.....

喂!......這陣子研究警車蛋糕,警察相關小物  不都多此一舉!

所以啊  我也不會再試了  就把比較成功一點的  做個記錄!

IMG_0285.jpg  

材料:oreo, 棉花糖,棒棒

看線上教的  大部份都是弄成蛋糕球

我因為偷懶  直接oreo拿來用

IMG_0289.jpg  

巧克力與調色

其實  要嘛要買現成有色巧克力

不然就要用巧克力專門調色色膏

我調出來的顏色都變了  藍變灰  黃變橘

IMG_0288.jpg  

黑黃中度糖霜

IMG_0290.jpg  

先將oreo撥開  (裡面的夾心醬應該要先刮掉)

一些巧克力  當黏接劑

IMG_0291.jpg  

把oreo黏起來  變成一根棒棒

要等裡面巧克力硬了粘住哦  不然馬上沾裹巧克力  就很容易「分屍」了

IMG_0298.jpg

等裡面巧克力粘住了棒子  oreo整個裹巧克力

(記住:巧克力不能太熱哦!不然oreo就溶了)

先粘一邊藍巧克力(變灰了)

等它乾時我先用黑黃色糖霜  雙領帶  星星徽章

IMG_0299.jpg  

 再粘另一邊  畫上細節  (其實  兩邊好像可以一起粘  一起乾)

鏘蹡.....像不像警衣啊  哈

IMG_0292.jpg  

再來是 棉花糖  準備好棉花糖  棒棒

先將棒子  在棉花糖要插的位子搓洞

用棒子沾些許巧克力

IMG_0293.jpg  

再將棒子插進去  一會就會黏住固定

IMG_0295.jpg  

棉花糖整個裹黃巧克力(變橘色了)

本來要用101花嘴畫黑色扁扁線條  懶得裝花嘴

就直接劃了  像箭頭指示標誌嗎 (給家人看  說看不懂拉  哈!)
(第二次  用大一點的花嘴  更失敗....)

原本的生日小物  打算用  警車餅乾,oreo警衣棒棒, 指示標誌棉花糖棒棒  

再一點小甜點小物 配上警車蛋糕  恩恩  警車主題party

但..........如今全改盤拉

重新規劃吧!  海綿寶寶......

arrow
arrow

    shirley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