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玻璃餅乾
也有人說是珠寶餅乾
 
本來要做棒棒糖的
還沒實驗成功
間接想到了玻璃餅乾
就把棒棒糖換成玻璃餅乾
可以吃到糖果 就可以吃到餅乾
真是一舉兩得
 
這個餅乾 參考網路上很多做法
最後用自己的方法來做
餅乾配方是我糖霜餅乾配方
只是桿麵團桿成0.3mm 沒糖霜餅那麼厚
   
首先 材料糖果、餅乾麵團
 
拿出冷藏麵團
請參考之前餅乾麵團做法
http://shirley0402.pixnet.net/blog/post/49722999
  
將麵團桿成要的厚度 
壓模入烤箱烤 160度 10分鐘
(烤箱溫度看你餅乾大小及厚度做調整)
底部要放烘焙紙防沾黏
壓模要中空的餅乾
 
image.jpeg image.jpeg  
烤餅乾當中 將糖果倒出
妳可以顏色分類 
糖果要硬糖果
有的人說小熊軟糖也可以
有的人說 小熊軟糖會溢出中空體部份
  
再將糖果搗碎
你可以用密封袋裝起來
先用桿麵棍桿壓
再敲碎 備用
 image.jpeg  
餅乾烤至七八分熟取出
 image.jpeg  
將搗碎糖果放入中空餅乾內
要放平或滿出ㄧ點中空體部份就行了
 image.jpeg image.jpeg  
放入烤箱烤個約攝氏 160 3-5分鍾
(看自己烤箱溫度,餅乾大小做調整)
糖果會融化起泡
那時 餅乾也烤得差不多熟(邊角有點焦)
看個人口味熟度
就可以就餅乾取出
 image.jpeg  
待涼了後 中間起泡的糖果就會平整了
 image.jpeg  
漂亮透光的玻璃餅乾就完成了
放室溫一陣子 中間糖果會軟化
保存我是參考別人 用熱封袋個別密封起來
 
----------------------------------------------------

如果你喜歡我這篇文章,歡迎幫我「推」

或到我個人fb個人部落格  按個讚👍哦!

非常謝謝您!

 
 
arrow
arrow

    shirley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